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

台電酸菜白肉鍋 調漲30元

【王玉樹╱台北報導】因成本上漲面臨結業的知名台電酸菜白肉鍋餐廳,日前獲台電福利會通過酸菜白肉鍋漲價案,同意自下月一日起,將原價每人三百五十元吃到飽調漲為三百八十元,漲幅百分之八點六,台電員工憑證件仍維持原價,餐廳確定不關門。


各自讓步不關門

行政院前院長孫運璿任台電總經理時設立員工福利餐廳勵進餐廳,至今已四十五年,該餐廳以道地東北酸菜白肉鍋聞名。餐廳業者兩個月前以沙拉油、麵粉成本上揚為由,要求漲價,但遭台電工會以違反員工權益反對,業者不願退讓,宣示漲價不成就一定關門。
勵進餐廳關門之說引起各方關注,歷經多次協調,雙方各自讓步,業者同意員工不漲價,只針對外來客人漲價,台電福利會日前也通過漲價案。

台電工會第一分會常務理事姚江臨說:「我們也考量該店與台電淵源太深,不希望關門。」

該店酸菜白肉鍋的主菜白肉無限量供應,目前餐廳半數開放預定桌位到農曆年前都已額滿,有意者得現場排隊等其餘一半桌位。剛去吃過的沈先生認為,漲三十元還算合理,畢竟較知名的酸菜白肉鍋都四百元起跳,「但建議菜色可再多一點變化。」



台電酸菜白肉鍋調漲資訊
調漲幅度:原價每人350元吃到飽,調漲後每人380元,漲幅約8.6%,台電員工憑證仍原價
起漲時間:下月一日起
營業時間:11:00到13:00、17:00到20:00
餐廳地址:北市和平東路一段75巷內,台電勵進餐廳
資料來源:台電


12.18 蘋果日報

心得:怎麼好像有兩邊講好的感覺

沒有留言: